close
 S__42934300.jpg   

 
大家好哇~~~我是嫙仔

  輪到我分享美妝文拉~~

  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是我平常上學化的妝(好害羞啊....

  開始前跟大家講個小故事

  之前我大一的時候都沒在上妝或做臉部防曬的習慣

  結果呢  我暑假回高雄的時候   竟然被我朋友取笑

  問我是不是到非洲留學

  所以大二開始我每天一定要上妝才會出門哈哈哈(被激到.....

  但事實是真的變白了

  好啦小故事結束   進入正題


  step1.保養

 上妝前一定要先做好保養步驟

 因為我個人對於保養部分並沒有太多研究

 所以我的保養步驟非常簡單 

 早上洗完臉後先輕拍上化妝水  我使用的化妝水是無印良品的  有股淡淡的柑橘味

 可以選擇用手輕拍或將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   以個人習慣為主

 接下來我就直接上乳液囉   乳液我使用的是珂潤curel的  乳液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 而且擦完不會像有些乳液有油膩感

 是魚兒去日本玩的時候我請她買的  便宜蠻多的喔

 是不是非常簡單迅速啊

 S__42934295.jpg 

 step2.防曬乳

 保養步驟完成之後就可以開始上底妝囉

 最底層我會先上防曬  我使用的是佳麗寶ALLIE防曬乳  這罐我真的要好好誇獎一下  不但防曬係數高  重點是完全無黏膩感   讓我對防曬乳完全改觀

 其實我是最近才開始上防曬  之前買化妝品的時候  才聽櫃姐說防曬是必須要上的  避免脫妝後臉部還有最後一道防線

 可以擦臉也可擦身體  一瓶多用囉

 也是我請魚兒幫我帶回來的  但其實跟在台灣買不會差很多

S__42934294.jpg 

step3.妝前乳

接下來是妝前乳 我是用的是媚點零瑕美肌妝前乳  這系列有三瓶不同的顏色針對肌膚瑕疵問題做改善

我使用的是橘色的  改善肌膚暗沉

S__42934293.jpg 

step4.隔離霜

隔離霜我使用的是THREE  我在母親節檔期的時候有買一個組合  裡面包含隔離霜 粉底液跟蜜粉

這瓶隔離霜的優點是非常好推開  而且妝感很輕透  但遮瑕效果不是很明顯 

在百貨公司試妝的時候  有的櫃姐說要用海綿  有的說用刷子  有的又說用手  實在很複雜啊

我之前有一陣子使用粉底刷上妝  但因為要常清洗刷具  我就是懶嘛哈哈哈  所以後來我都直接用手上妝囉

S__42934292.jpg 

step5.蜜粉

今天主題是上學妝  我平常上課不會上粉底液  所以就略過囉

直接進入定妝步驟  我是用的是THREE的蜜粉  是與隔離霜一同購入滴

平常我有時候會用刷具輕刷上妝  有時用粉撲輕壓定妝  視個人習慣

S__42934291.jpg 

step6.眉毛

這個步驟實在太重要啦

素顏的我根本是無眉怪人  沒畫眉我真的不能出門啊.....

首先描出你要的眉型  尤其要注意兩邊是否有一致  之前我常常畫出一高一低的眉毛(好糗...

眉筆我使用的是SOLONE  好像是在86小舖買的  是扁平狀的筆芯  扁平的面適合填滿眉毛縫隙

如果是平常上學妝  我不會使用眉粉  來不及啊

直接填滿空隙再用刷頭刷勻即可

S__42934290.jpg 

step7.腮紅

腮紅我使用的是CEZANNE  某次誤打誤撞在小屈買的  沒想到意外顯色好用

最近喜歡把腮紅刷在眼袋下方  跟鼻樑上  有點像前陣子日本流行的宿醉妝哈哈哈

S__42934289.jpg 

step8.口紅

最後是畫龍點睛的口紅囉

我使用的是BEAUTY PEOPLE  唇露   之前看唐威推薦跟婕兒各買一支

今天使用的是橘色  這支唇露非常顯色  而且吃東西喝水都不會沾黏呦  但卸妝的時候一定要用眼唇卸妝液卸乾淨

不然會有色素殘留

S__42934288.jpg 


我的上學妝完成囉

每天就是這些固定流程  分享給大家囉~~~~

給大家看一下妝前妝後差異

S__42934301.jpg  

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上學妝

接下來還有更多有趣的東西分享給大家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alina1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