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eg

來到南法怎麼可以不來看薰衣草呢!  

雖然我們是在季末來的

但還是想去看看有沒有機會看到~

 

這天是從亞維儂搭公車前往索村的

我們住宿的地方就在車站和公車站旁邊超級方便

【旅遊玩樂】英德法歐洲自助行 - 南法古城 亞維儂 Avignon 美食、住宿推薦

 

 交通

先說一下前往索村的交通

如果你跟我們一樣都是選擇大眾交通工具而不是自駕的話

前往索村是需要搭公車的喔!

不要擔心一點都不困難

Avignon(line 5.1)→Carpentra(轉車 line12.1 )→Sault(索村)

來回路線都一樣,車票可以上車在和司機買喔! (但請準備小抄或零錢!!!

公車路線查詢  點我

 

公車站  AVIGNON PEM 就在火車站旁  

我們那時找了一下因為它有點被擋住

image.jpeg

走到這裡了卻看不到在哪搭車

後來發現出入口在這面牆後

image.jpeg

走進去以後有服務台可以買票,火者和司機購買也可以喔!

 

公車時刻表,在公車上也有像DM的那種

要注意來回的車班和搭車地點!  

image.jpeg

經過一站轉車到達索村了~~

一旁繽紛的建築真是可愛  

image.jpeg

我們都習慣先到 i 拿個地圖

這裡還備有裝水的地方

很多的人在這附近騎單車,都來這裡補水

如果想要買郵票的話,這裡的郵局在遊客服務中心旁邊而已喔!

大概格個四五戶吧! (記得按門鈴才會開門~  

image.jpeg

超多販售薰衣草的相關產品

image.jpeg

我們算是季末去的

薰衣草田沒剩多少

沒有壯觀的薰衣草田

但望著這景色還是覺得很舒服阿~~  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索村不大,但我很喜歡 

這是教堂

通常教堂旁邊就是市集

我們決定先到處晃晃最後回來再逛市集  

image.jpeg

我們拿著地圖到處亂晃

覺得景點什麼的不是特別重要

其實這裡的景點也不是很多

漫步在小巷中的感覺,是我喜歡的~  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這裡好多像這樣的建築

image.jpeg

走一走就會有講解立牌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這裡看過去的薰衣草田比較多呢!  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好喜歡這種色彩啊!

還有這個小庭院  

image.jpeg

逛完一圈不會花太多時間

最終就逛回教堂周邊的市集了!

來看看這裡的市集都賣些什麼吧!  

 

1. 手工產品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有一部份是很多手做的商品

包包、飾品、家具什麼都有~

2.新鮮水果

image.jpeg

還有很多水果喔!

我們隨意買了一些來吃都很甜

3.薰衣草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薰衣草是一定有的啦!

其他我也叫不出名字的花也超美的~

而且價錢也不貴喔!  

除了這種也有種植的那種

雖然一般都只能看看,因為帶不回台灣

4.起司

image.jpeg

還有各種起司

起司有些店家可以試吃

想要買多大老闆也會幫你切小塊的,不用一次買一大塊 

5.糖

image.jpeg

再來這個糖實在太令我印象深刻了

有很多口味,老闆也很大方地給試吃

image.jpeg

我們買了一點點這個口味

真的不多但價錢好貴....  

因為他十分厚實,一點點我記得就20多歐了啊!

6.抹醬

image.jpeg

說到這抹醬現在還是讓我好想念~~

口味非常多

而且也可以試吃喔!

image.jpeg

我們買了幾罐

想說之後我在法國也可以買

但就再也沒有遇過像這裡可以試吃、口味又多的店家了....  

因為很怕買到不喜歡的口味阿~~

7.麵包

image.jpeg

這間是麵包店不是在市集裡頭

因為看到大排長龍也跟著去排了

image.jpeg

法國長棍!!

剛出爐真的很好吃ㄟ!  

 

8.披薩

逛一逛也差不多餓了要吃中餐

我們中餐買了披薩來吃

是在遊客服務中心對面的披薩餐車

披薩都是現烤的,所以要等大概20分鐘  

image.jpeg

我記得我們點的是海鮮口味

超級好吃的!!!

我們坐在觀景這邊吃  

image.jpeg

很愜意吧!

還搭配著逛市集買來的水果  

image.jpeg

桃子李子們~

都很好吃喔!

如果不想要一直吃餐廳

推薦大家去逛逛市集然後找個地方野餐  

我個人覺得比坐在餐館裡舒服~~  

image.jpeg

順便拍一下

這是在市集買到的其中的抹醬

無花果口味

image.jpeg

最後附上我在索村和可愛街道照的照片  

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分享囉!  

 

快來看看粉絲團,不定時更新最新資訊 

呆呆魚 x PJ 的異想世界 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talina1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